国家税务总局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全面清理税款过渡账户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清理税款过渡账户,严禁各地违规开立税款过渡账户。据了解,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落实审计意见的一项重要措施。

    2007年底,审计署在征税成本审计调查中发现,一些地方的地税部门存在违规设立税款过渡户等问题。审计署向国务院反映后,国务院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整改。

    按照国务院领导要求和审计意见,国家税务总局立即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一是今年4月23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税务系统5月底前对税款过渡账户进行全面清理;二是与财政部联合向税务、财政系统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开立税款过渡账户的通知,重申了税款账户管理有关规定;三是着手研究和完善有关制度。

    目前,税务部门正在积极整改审计反映的问题,违规设立的账户中,除了在现行制度下无法直接缴库需要暂时保留的以外,其余都已撤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