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支援灾区 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审计署南京办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干部职工心系灾区,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坚守审计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地震发生后,南京办干部职工迅即行动,在审计署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之前,办党组即于5月14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灾区,全办干部职工包括所有离退休老同志和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积极参加了捐款。原审计署副审计长金基鹏正在医院输液,听到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的消息后主动通过秘书捐款1000元;退休职工黄国安做过两次癌症手术,身体十分虚弱,他亲自到单位捐了500元;投资处的夏林江是民主党派人士,爱人没有固定收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坚持要捐款表达爱心;审计署和南京审计学院到该办交流工作的汤丽莉、许莉以及今年该办拟录用的公务员张颖也主动捐了款;机关服务中心的很多聘用同志原来都是下岗工人,收入不高,他们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截至5月27日,该办共有185人参加了爱心捐款活动,个人共捐款30600元。一些同志在参加单位统一捐款的同时,还主动到地方红十字会捐了款,或通过手机短信进行捐款。

    党员干部交纳“特殊党费”。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不断深入,从5月20日开始,南京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次捐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带头捐款,各支部党员同志随即跟上。离退休支部的刘秀芬曾经在四川工作过,对四川同胞怀有深切的感情,在第一次爱心捐款的基础上,她又将一个月的工资4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机关服务中心的张卫国和颜一宁两位同志组织关系不在该办,但他们说“我们是党员,这是特殊党费,请你们代为转交,我们也要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全办130多名党员同志共交纳“特殊党费”66230元,其中25名党员同志交纳“特殊党费”超过1000元。

    厉行节约,支援灾区。《审计署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下发后,南京办即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全年公用经费预算和项目经费预算,将节约措施落实到处室和具体项目执行单位;同时,严格控制审计成本,严格执行审计项目经费预算,注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该办赴镇江谏壁发电厂联合审计组积极响应,主动降低就餐标准,将节约下来的餐费2200元捐给了灾区。

    主动献血表爱心,千方百计为灾区群众做贡献。听说灾区急需用血,南京办不少党员干部主动去市血液中心献血。邵金顺是机关服务中心的一名聘用人员,爱人患癌症刚做手术,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在积极捐款的同时,又主动去献血,向灾区群众表达他的一份心意。

    坚守本职岗位,做好审计工作。南京办农业社保处的余向阳家在重庆万州,距离震中汶川地区400多公里,震感强烈。虽然他很牵挂家人的安危,但他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目前,该办审计任务十分繁忙,上半年实施的各个审计项目已进入攻尖阶段,全办审计人员都坚守在审计现场,扎扎实实开展审计工作。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南京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退休职工黄国安说,“总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虽然捐的钱不多,却是给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他的话很朴实,代表了南京办所有干部职工的心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