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纵横联查 审计署西安办救灾款物审计确保好政策不打折扣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遵循署领导“关口前移,特事特办,事中介入,全程跟踪”的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扎实认真地执行审计署制定的抗震救灾审计方案,促进了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户,确保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执行中不打折扣,受到灾区群众好评。

    西安办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组织实施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将该项目作为近期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调配精兵强将,由办领导带队,与陕西省审计厅一起组织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同时联动,派出审计小组分赴各级财政、计划、民政、水利、教育、救灾、慈善、募捐等救灾款物管理部门联查救灾款物的收、发、领、用环节,确保救灾资金和物资规范、有序、迅速、足额发放到受灾户。西安办与地方审计机关在审计中采取“上审下”与“同级审”相结合的方法,统筹使用审计资源,共享审计信息和数据资料,注意调查了解救灾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研究灾后重建中存在的政策性问题和实际困难,提高了审计层次、质量和效率,为“非常规审计”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为了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提高服务质量,西安办审计组在重灾区进村入户,明查暗访,逐项核对救灾款物的数量和去向。5月28日,审计组逐户核查宝鸡市陈仓区桥镇马塚村受灾户领用救灾款物情况,灾民们非常激动,一位灾民流着眼泪说:“这次特大地震受灾面大,遭灾人口多,没想到我们也能受到国家这么好的救济和照顾,有审计盯着,就没人敢给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打折扣,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审计机关对我们的关心!”(茹继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