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调整工作重点 加强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使四川省部分地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和损失,举国上下展开了救助大行动。为了保证救灾资金和物资能够及时和全部的用在灾区、灾民,四川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结合本省的灾情和审计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今年的审计工作重点,减少或推迟部分审计项目,集中精力完成当前急迫的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任务,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目前,四川省审计厅已在全省审计机关抽调了约50名审计业务骨干,分成若干审计小组分别到受灾较重的成都、绵阳、广元、德阳、雅安、阿坝等6个市州及重灾县(市),对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审计。

    与此同时,四川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完成当地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审计事项,并重视在抗震救灾中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问题,对事实突出、线索清楚的侵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问题,要认真组织力量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