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抗震救灾 审计署兰州办削减开支支援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今年兰州特派办将对外勤、公用等经费预算开支削减5%,接待费用力争在去年支出基数上减少10%。”。近日,审计署下发《关于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大力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

    该办要求,各审计组必须严格控制审计成本,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力争将全年审计外勤项目经费压缩5%。同时,分管办领导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督促指导,对审计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分阶段听取汇报,确保各审计组在压缩外勤经费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审计工作,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此外,该办还采取各项节约措施,力争将本年度的公用经费支出在2007年的基础上降低5%。具体做法是:切实落实节水、节电、节油等各项节约措施,严格控制用水、用电等开支。各办公室要做到人走灯灭,关闭所有设备电源;节约燃油,实行单车核算,一车一卡,加强车公里程核算,科学计划调度车辆,减少出车台次;加强办公用品的管理。根据办公用品的耗用程度科学编制采购计划,领用审批要严格把关,减少办公用品的浪费现象;严格执行接待制度,控制接待标准,坚持接待审批制度,减少陪员。接待费用力争在去年支出基数上减少10%;严格控制国内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不安排出差。严格控制乘坐飞机,参加外地考试的一律不得坐飞机。(完颜华 李志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