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的有关指示精神,江苏省审计厅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提出以下要求:

    一、大力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本年内,除报经省政府批准和已经省审计厅党组研究确定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外,其他计划内已确定但尚未召开的一般性会议一律取消。必须召开的全省性会议要尽量压缩会期和与会人员,提高会议质量,减少会议经费支出,并尽可能利用视频系统召开会议。省审计厅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压缩和精简会议,节省会议开支。

     二、严格执行接待和差旅工作规定。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公务接待、差旅工作的管理,大力压缩接待、差旅费支出,严肃接待纪律,简化接待工作程序,减少陪同人员。本年内,暂停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严格控制省内出差,凡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

    三、切实节约公用经费。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优良传统,降低行政成本,反对奢侈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严格控制用水、用电特别是公务用车等开支,大力节水、节电、节油,加强单车使用成本核算,建立每月油耗、材耗统计制度,切实降低公务用车费用支出。省审计厅机关今年公用经费预算压缩5%。各级审计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四、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要严格审计项目预算控制,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积极推行送达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要严格控制外聘中介机构人员数量,可不聘的不聘,可少聘的尽量少聘。

    五、杜绝各种铺张浪费。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同志外出调研、到审计现场指导工作,必须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严禁各级审计机关用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严格执行不吃请、不受礼等审计廉政纪律规定。要控制文件发送范围,减少发文份数,印发的领导讲话和普发性文件一般不超过4000字。扩大电子公文使用范围,减少纸质公文数量,审计结果公告原则上均通过政府或审计机关门户网站等信息公开载体发布,一般不再印发纸质材料。

    六、严格控制出国、出访。本年内,除已批准的确需出国(境)的以外,各级审计机关原则上不再自行安排出国访问、考察和培训。

    各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所在部门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活动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