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机关团支部与灾区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已过去半个多月,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与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灾区人民已经开始积极重建自己的家园。然而,精神家园的重建是一个苦痛和艰辛的过程。尤其是灾区儿童,在此次地震中,他们幼小的心灵和稚嫩的身体都遭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创伤。“六·一”将近,灾区儿童将怎样度过这样一个可能没有亲人或朋友的节日呢?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的审计干部们牵挂着这些灾区的孩子。

为向灾区的儿童送一份心灵美点、洒一缕心灵阳光,该办团支部联合广州铁路一小学为四川灾区德阳市东方汽轮机小学的同学们送去3376册小学生读物、727箱儿童食品,还有广州铁路一小学2500名小朋友写给灾区同学的慰问信。有一位小朋友的慰问信里说到:“送一份心灵美点,洒一缕心灵阳光——铁一小朋友,和你手拉手。我们相信:你我他都能成为我们伟大祖国中最娇艳、最坚韧、最芬芳的花朵!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灾区的小朋友们收到这些礼物十分感动,含泪唱起了《感恩的心》表示感谢。

图为孩子们含泪唱起《感恩的心》



如今,震后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重点救助方向。为此,重庆办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轻松积极的刊物来缓解一些他们所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和痛苦,重拾快乐和信心。也希望这一份心意能在灾区的孩子们心灵上洒一缕阳光,陪伴他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