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机关厉行节约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厉行节约、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通知指出,当前汶川地震灾情依然严峻,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提出以下要求:

    一、大力精简各类会议和文件。本年内,除年初列入计划的全省性、全市性会议和必须召开的专业会议外,一律不再召开其他一般性会议。必须召开的会议,也要压缩时间,控制规模,并尽量采用视频电话会议形式,节省开支。要大力精简各类文件,大幅度压减印发数量,能用电子文件代替的,一律不再印发纸质文件。

    二、节约公用经费开支。审计机关年度内公用经费开支压缩5%以上。加强对水、气、电、油等资源能源消耗的控制,严格公务用车管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控制差旅费开支,对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

    三、严控出国(境)学习考察和外出学习培训等活动。对年初计划安排的出国(境)学习考察和外出学习培训计划要进行重新审查,严格把关,坚决取消不必要的学习考察和学习培训活动。

    四、加强审计成本控制。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科学测算工作量,缩短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效率;严格执行有关报送审计的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就地审计和延伸审计(调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减少审计外勤经费开支。充分利用自身力量完成审计任务,严格控制外聘中介机构和审计人员数量,降低聘用审计费用。
 
    五、杜绝铺张浪费。审计机关领导同志外出调研、指导工作,必须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