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部署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31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接到审计署要求该办参加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审计通知后,办党组高度重视,当晚即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赴四川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审计工作。办党组提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把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审计当作一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一切服从、服务于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办内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审计组,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部分审计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战,积极报名要求参加该项审计工作。

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该办确定成建制地抽调财政审计二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和部分其他处室人员共计20人组成审计组参加此次审计工作,审计组成员绝大多数参加过救灾资金审计项目,其中共产党员13名,团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7名。

6月2日,昆明办召开赴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组学习动员会。会上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部署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杨宁生对此次救灾资金审计工作作了全面动员部署。杨宁生指出,此次审计政治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审计署安排昆明办参加此次审计工作,既是署党组对昆明办的信任,又是对昆明办的一次考验,审计组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的重要性,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队伍要拉得上,还要打得赢,展现出昆明办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回报署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为全国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保证这次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昆明办审计组将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审计监督职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此次审计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图为该办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组学习动员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