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震灾区审计机关克服困难恢复“金审工程”网络畅通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在这场建国以来最大的自然灾害中,四川省受灾地区的审计机关损失巨大,近年来逐步投资建设起来的审计信息化(金审工程)一期成果也蒙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据初步统计,全省有43个审计机关由于房屋毁损、电线短路、剧烈震动、挤压碰撞等原因,造成 “金审工程”设施直接损失约1051.85万元,其中,损毁台式电脑518台、笔记本电脑252台,计算机外置设备及其它办公设备如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投影机、照相机等损失报废114台(套);有13个审计局由于办公楼坍塌或成危房致使计算机房和综合布线系统全部报废,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全部或部分损毁。如:绵阳市审计局是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一期成果推广试点单位,2006年以来投资190多万元装修了机房,做了综合布线,购置了服务器等设备,部署了审计管理系统(OA软件),在此次地震中几尽损毁无法使用;其下属北川县审计局办公楼坍塌,设备全部毁于一旦。广元市、青川县审计局办公楼已成危房,设备损毁严重且无法实施抢救。

    在5 ·12地震后的最初几天,四川省重灾区的审计专网一度中断。后经过全力抢修,市、州一级审计机关的网络通信基本恢复,但部分重灾县审计局仍处于瘫痪之中。目前各级审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做到信息畅通,及时联系和反馈情况,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如:绵阳市、广元市审计局在抗震棚中坚守工作岗位,临时搭建了网络环境,保证了政令畅通。

    为了尽快恢复全省审计系统的正常工作秩序,排除安全事故隐患,四川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将结合灾后重建,逐步投资修复或重新购置机房、网络布线及计算机设备等,重建金审工程,以保证全省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以及其它审计任务的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