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与审计署西安办督导检查全省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4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全省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由陕西省审计厅、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领导分别带队的督导组,于6月1日开始分赴陕西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部分重点县区,对全抗震救灾审计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目前,各督导组已深入市县开展工作。

    按照审计署要求和全省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这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一是领导机构和机制是否健全,审计机关领导是否亲自抓、负总责,安排部署和组织工作是否严密。二是各级审计机关工作开展情况,投入了的审计力量是否足够,审计思路是否清楚,重点是否突出,方法是否得当,措施是否有力。延伸审计是否到位,多方协调和信息反馈是否及时、有效。三是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包括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有效,各级募集的资金和物资是否归集到法定渠道,管理是否规范有序。各类资金和物资拨付划转情况,灾区急需的资金和物资是否及时到位,拨付和分配救灾款物有无不合理现象。四是审计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涌现的先进典型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陕西省审计厅和审计署西安办将在汇总各检查督导组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出加强和改进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对专项审计工作指导,保证圆满、高质量地完成全省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任务。(丁泉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