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地震捐赠款物审计结果 七部门累计接收捐赠15657万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7日至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对自治区民政厅、红十字会、财政厅、党委组织部、总工会、慈善总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七个部门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筹集、管理、拨付、结存情况进行了审计。6月3日,自治区审计厅发布今年第2号审计结果公告,将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情况向社会公布。

    公告显示,截至5月29日17时,七部门累计接收捐款和筹集救灾资金实际到账15657.09万元,其中自治区民政系统接收捐款7502.22万元、红十字会接收捐款4045.73万元、自治区财政筹集救灾资金2157.8万元、党委组织部接收特殊党费1530.84万元、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收捐款243.63万元、总工会接收捐款140.18万元、慈善总会接收捐款36.69万元。已向四川、陕西、甘肃灾区和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汇出9855.21万元,账面结余捐款5801.88万元。

    截至2008年5月29日17时,自治区民政系统和红十字会累计接收各类物资折价761.16万元,已向灾区运送各类捐赠物资折价635.34万元,捐赠物资库存125.82万元。

    这次汶川地震救灾募捐活动捐赠时间短、金额大、品种多,在宁夏自治区属首次,客观上造成了对这些捐赠款物管理不够规范。公告显示,有些单位对捐赠款物的账务记载不及时,银行月底才能提供对账单,无法及时对账;有些救灾物资从生产厂家或销售部门直接装车送往灾区,未及时办理物资出入库手续;个别企业、单位将捐赠款物直接汇送灾区,没有上报民政部门或红十字会汇总,造成现统计的全区捐赠款物数字不完整。对于上述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已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纠正整改。

    目前,宁夏自治区审计机关已投入近百名审计人员对救灾款物进行跟踪审计,将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