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节省出十万元会议费全部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会6月6日如期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05年至2007年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内部审计工作任务。与计划不同的是,这次会议由2天压缩为一个半小时,形式改为视频会议,会议设主会场及12个分会场,受表彰人员和先进集体代表及审计机关、省直部门数百人均通过视频系统在当地参会。会议食宿、交通等一系列费用得以节减,会议主办单位省审计厅和省内审协会日前已将节省出的十万元会议费用全部捐往江苏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四川省绵竹市,这是江苏省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的又一举措。这之前,全省审计机关已通过交纳特殊党费、自愿捐款等多种形式向灾区捐助人民币近300万元。全省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已经全面启动,相关处室负责人已按省政府要求前往四川省绵竹市了解有关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江苏省审计厅近日还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发出《关于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的意见》,提出6条要求: 一是大力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本年内,除报经省政府批准和已经省审计厅党组研究确定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外,其他计划内已确定但尚未召开的一般性会议一律取消。必须召开的全省性会议要尽量压缩会期和与会人员,提高会议质量,减少会议经费支出,并尽可能利用视频系统召开会议。省审计厅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压缩和精简会议,节省会议开支;二是严格执行接待和差旅工作规定;三是切实节约公用经费;四是严格控制审计成本;五是杜绝各种铺张浪费;六是严格控制出国、出访。文件还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所在审计机关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活动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徐宁生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