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2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监管工作,上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制订了对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筹集使用管理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的目标、范围、内容和重点,以及审计组织形式、工作要求和审计纪律。

    一是迅速部署,形成审计监管的合力。该局召开了19个区县审计局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审计署、市政府关于做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监管工作的要求,提出做好本市审计监管工作的具体方案和要求。要求区县审计局负责对本区筹集单位实施审计,及时向市审计局上报审计情况。

    二是审前调查,及时掌握款物募捐情况。该局迅速抽调人员展开审前调查。先后到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了解对抗震救灾款物的募集、使用、管理情况,及时掌握款物的总量、募集款物的流程以及募集工作实施机制、进度等情况。

    三是重点调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在对掌握的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该局对14家公募基金会、4家非公募基金会进行了重点调查。重点了解基金会举办公募活动情况,救灾款物的募集来源、总量构成、拨付去向、拨付总额,以及基金会募捐管理现状、内部制度建设等情况,并针对财务核算中不够规范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