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日前派出检查组对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去年组织实施并于今年审结归档的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该办迅即召开全办处长办公会,详细通报检查组所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将所有问题逐条落实到相关处室、相关人员,责令限期认真整改,并要求大家以此为戒,对照检查标准继续查找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办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的精神实质,避免出现各种审计质量差错,并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的督促和指导作用;

    二是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抓关键环节,专职复核机构将注重对审计项目质量的“审核”,重点关注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和执行情况,使质量控制从最初的环节开始就避免出现粗放式的管理;

    三是尽快完善细化南京办质量控制有关办法,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构建质量控制组织体系,使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入人心、无时不在,切切实实守好审计工作的“生命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