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出台全市审计机关三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重庆市审计局近日出台了《重庆市审计机关2008-2010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重庆市审计机关未来三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了全面的统筹和规划。

    《规划》共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五个部分,明确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学习创新、沟通协调、自我约束四个能力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确保质量的原则,分级分类抓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规划》结合重庆审计工作的实际,科学规划了未来三年全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以及教育培训工作的保障措施。

    《规划》强调了根据审计工作发展需要,注重在工作过程中强化学习,不断完善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高效率的教育培训模式,主要做好四大类二十项培训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水平教育培训;二是大力开展审计业务培训;三是积极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四是进一步深化各类综合培训。

    《规划》的实施,将会进一步调动全市审计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强化系统的教育培训工作,培育和建立西部地区审计人才高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为促进重庆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