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深入开展提高机关执行力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提高政府执行力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更好落实,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深入开展了提高机关执行力大讨论的活动。

    一、宣传发动,提高认识。6月11日,武汉办党组中心组利用审计人员回汉休端午节小长假的机会组织了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李鸿忠省长、李宪生常务副省长在湖北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暨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执行力是政府部门的生命力,省领导在讲话中指出的种种问题在武汉办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武汉办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机关服务经济工作大局的能力。

    二、开展调研,查找问题。从自5月开始,武汉办成立了由人教处、机关党办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武汉办机关作风情况开展调研,对照“六查六看”查找问题,即查政务值守,看是否存在反映迟缓、应急不灵的问题;查执行落实,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人浮于事、办事拖拉的问题;查大局观念,看是否存在部门利益至上、本位主义严重的问题;查服务质量,看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调研结束后要形成调研报告,并将在全办大会进行通报。

    三、抓好典型,注重实效。一方面要抓好正面典型的宣传,发挥好的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监管,对群众举报的违纪违规案件认真核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以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严明纪律、改进工作的目的。(刘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