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被评为云南省2007年度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被云南省委、省政府评为“云南省2007年度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昆明办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要求,结合贫困山区实际,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定点挂钩扶贫工作。

    一是积极筹资,改善教学条件。2005年以来,昆明办相继筹资58万元分别为楚雄州姚安县太平乡中学和左门乡仰拉小学建盖综合教学楼与学生宿舍、食堂、围墙、大门等附属工程;向姚安县太平乡中学捐赠台式电脑20台。

    二是改善基础设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006年,昆明办筹资15万元为姚安县前场镇盐井村建设人畜饮水工程项目,解决了该村115户455人及280多头牲畜饮水问题。

    三是资助特困生完成学业。三年来,昆明办共捐资9.2万元资助189名特困中小学生和6名大学生,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和成人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是做好人才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2005年,昆明办选派2名研究生到姚安县审计局工作;从2007年起,根据云南省委要求,昆明办每年下派一名干部担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积极协助派驻村委会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

    五是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特困户。2005年以来,昆明办每年春节前夕组织干部职工带着棉被、毛毯、慰问金等价值共计49063元深入姚安县贫困乡镇,慰问特困群众、贫困老党员96户。(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