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加强对援川救灾款物监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召开了援川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12个省直部门和单位汇报了前期抗震救灾款物的监管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援川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给群众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会上,黄先耀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前阶段对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工作,指出审计监督为规范全省抗震救灾款物的筹措、使用和管理,确保赈灾援建工作有序、有利、有效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强调,下一阶段,审计机关要组织全省审计力量,以省直和市州为单位,对捐赠款物及其用途进行逐项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定期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对违纪违法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并公开曝光。

    自5月16日以来,湖北省审计厅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了援川地震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厅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审计机关的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及时下发了《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通知》,并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协调全省救灾款物审计,及负责对省直有关部门开展审计和汇总、上报全省审计情况。同时,根据省政府要求和援建工作需要,于6月4日派出2名审计干部赴四川省汉源县,就地审计湖北对口支援该县的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临时安置房建设等情况。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工作机制,确保审计质量。与省民政厅、慈善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共同研究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时掌握救灾款物捐赠和使用动态。并建立了定期汇报工作制度,要求审计部门对救灾款物捐赠接收、拨付、使用审计情况每周一报,确保全省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情况全面、真实、及时、准确。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向省委、省政府反映阶段审计情况,确保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省审计厅已3次向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上报了阶段性审计结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柳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