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切实做好救灾款物审计和其他各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6月30日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暨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电视电话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审计工作,切实做好其他各项审计工作。

    刘家义指出,前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审计,注重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使审计成为整个抗震救灾工作不可缺少的环节和部分,充分发挥了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特别是内生性免疫作用,审计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对于下一步救灾款物审计,刘家义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发扬持久作战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适时调整重点,全力搞好灾后重建全程跟踪审计。同时,要严明纪律,把握规律,切实提高跟踪审计水平。

    关于下半年其他各项工作,刘家义强调要抓住关键,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着力点:着力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促进政令畅通,切实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着力关注民生、能源、资源、粮食和环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着力关注财政增收节支、金融系统性风险、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揭示决策不当、管理不善等导致的损失浪费、资源毁损和环境破坏问题,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着力关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关注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关注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促进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刘家义要求,全国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事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