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纪念建党八十七周年暨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审计署纪念建党八十七周年暨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审计机关抗震救灾和救灾款物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事迹报告,审计长刘家义发表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省绵竹市审计局车明全等6名同志代表审计机关抗震救灾和救灾款物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报告。他们以亲身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处在地震灾区的广大基层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危难之时,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的感人事迹。

图为先进个人代表青川县审计局周禄生作事迹报告


刘家义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审计署和地方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灾区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万余人投入救灾审计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英勇行为,展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折射出审计干部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审计干部高尚职业道德的集中反映。他号召全国广大审计干部向抗震救灾英模学习,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努力完成好抗震救灾和其他各项审计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把我国的审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图为刘家义审计长讲话


刘家义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时期。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审计打造成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

刘家义指出,审计机关要在五个方面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在“实”字上下工夫,必须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微观联系宏观,既不能空谈理论,也不能就事论事。必须克服教条主义、形式主义的不良倾向,对人对事都必须实事求是。二是要在“高”字上下工夫。要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能力,强化自身素质,在实际工作中多出高端成果。三是要在“新”字上下工夫,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审计监督制度。四是要在“严”字上下工夫,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一刻也不能放松。五是要在“细”字上下工夫,要加强责任感和责任心教育,明确肩负的职责和责任,履行好职责和责任,真正将心思用在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上。

会议由副审计长余效明主持。审计署机关、派出局、在京事业单位的50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