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厅党组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6日,黑龙江省审计厅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会上,党组书记、厅长李希龙同志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向全厅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勤奋学习,在学习成效上体现出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牢固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规律的认识;要努力学习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做好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带头深入学习《审计法》和新颁布实施的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要努力工作,在工作成果上体现出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努力做好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代政府向人大作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和二次整改情况报告等“三个报告”的综合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要继续探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切实抓好专项资金行业审计、新农村帮建工作、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工作。

    三要积极实践,在审计创新上体现出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切实使创新的理念和意识成为每名审计干部的内在动力和责任义务。要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审计方案基本一样、发现问题基本一样、处理问题基本一样、意见建议基本一样”等问题;要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成果考核方式,使考核标准更加全面、更加实际,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通过积极创新提高审计质量,不断创新落实好“三级”审理复核制和审计委员会把关制,不断创新审计项目评选工作,促进提高审计工作整体质量;努力把审计成果体现出来、宣传出去,达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效果;要通过积极创新发挥审计在治本上的效用,继续在治本上下功夫,研究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发挥审计在治本上的效用。

    四要深化审计,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上体现出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努力解决审计查处问题“少、浅、小”、一般化等问题。要把重点放在查出和揭示严重损失浪费、贪污、挤占挪用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上;要加大行业和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做到既要查出问题,又要分析原因,针对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写出好的高质量的审计报告,达到审计一个行业、规范一个系统的目的。

    五要严于律己,在廉洁从审上体现出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等各项规定,绝不能收取被审计单位以各种名目送的钱物,这是原则,更是高压线;要按照廉政纪律的有关要求绝不能以各种理由向被审计单位借钱、借物;要进一步抓好行风建设,发挥好龙头模范带动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