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审计厅:坚持解放思想服务大局 为广东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省委十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研究具体贯彻措施,落实省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上,与会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届三次会议通过的《决定》是指导广东实现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提出“八个必须,八个解放”,是全省解放思想认识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重要思想基础。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管理经济工作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学习决定,全面贯彻决定,勇于开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为广东争当全国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提供坚实的保障。

        围绕广东提出争当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主力省,探索科学发展模式试验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先行地的发展战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蓝佛安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科学发展的大局。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去思考问题,统筹工作,找准审计工作在新时期的定位,按照决定的要求谋划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加强对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的审计,保障国家安全、保障经济安全;密切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二是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决定》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审计厅解放思想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切实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实现科学发展。

    三是审计队伍要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下功夫,要抓好审计人员素质提升,廉政建设,保持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在全社会树立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是要千方百计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重点抓好抗震救灾款物的专项审计,向全省人民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同时,要继续加大绩效审计力度,促进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社会。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要注重查处损失浪费问题、关注质量效益、关注节能降耗、关注环境保护;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审计工作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