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培养信息化环境下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重庆市审计局于2008年5至6月成功举办第五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市局及区县局57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年来,该局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以自行组织培训为主,自行命题考试、自行认定合格标准、自行发放课程培训合格证书。按照“急用先学”的思路设计课程,坚持重实践、重应用的原则,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在审计署中级培训大纲的基础上,结合该局计算机审计工作的实际进了适当增删。自2006年5月以来,该局已连续举办5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培训人员300多名,其中市局参训并考试合格130多名,占全局总人数的50%以上。

    按照培训规划,2008年底前,该局40岁以下的审计人员必须全部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通过大规模的计算机中级培训,培养了一批既懂审计业务,又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极大地推动了全市计算机审计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自审计署开展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评选工作以来,该局共上报AO应用实例38篇,7篇获优秀奖,31篇获应用奖;上报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24篇,入选审计署专家经验库12篇,2篇获优秀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