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传达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上午,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在结束了为期3天的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之后,立即组织召开了特派员扩大会议,所有在宁的办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署党组200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的主要精神,并要求各处室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审计工作实践,思考明年的审计工作。

    翁亦然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会议中提出的工作要求,主要有:一是要持续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提倡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同志的原著,大兴理论研究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二是研究考虑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五个着力点”;三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一手抓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推进审计体制、机制、制度完善,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四是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审计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其他各项审计工作。翁亦然指出,审计长的上述工作要求是在充分认识和研究现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和新任务的情况下提出来的,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方针,各处室要结合6月30日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暨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

    在讨论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时,翁亦然强调,各处室眼界要更宽一点,立意要更高一点,坚持科学的审计发展观,深刻学习和领会审计长提出的关于审计监督的“五个着力点”,围绕这“五个着力点”来思考和研究明年的审计工作,注重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利益的高度,关注财政安全、金融安全、粮食安全、环境安全、能源安全等,发挥审计机关的“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并针对各处室的业务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