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在学习党的十七大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奖”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由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活动”中,山东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先进集体奖”,并被“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组委会”点名表扬。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山东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该厅不仅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还通过组织召开各种类型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近期,结合开展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厅干部职工中又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在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之初,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左敏提出明确要求,要把竞赛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载体,认真部署,抓好落实。该厅对这次竞赛活动进行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一是制定了《山东省审计厅开展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了学习竞赛活动配档表。实施方案的任务具体,要求明确,安排合理,配档表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对活动的开展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二是购买学习资料、安排辅导讲座。为全厅干部职工购买了十七大报告详解和《知识竞赛700题》,做到人手一册,并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为全厅干部职工详细讲解十七大报告,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及时发现学习典型,对活动开展好的处室和成绩优异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这次学习竞赛活动得到了全厅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厅领导尽管事务繁忙,仍坚持带头学习,亲历亲为,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认认真真地做题、涂卡,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全厅学习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业务处室在审计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仍抽出专门时间,拿出专门精力来参加学习竞赛活动。财政审计处正值在外地审计,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专人返回济南,领取学习资料后返回,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答题。离退休老同志不顾年老体衰,行动不便,也都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全厅64名离退休干部,全部独立完成了竞赛试题。有的党员生病住院,躺在病床上坚持学习。在全厅290名党员干部职工中,有288名党员参加了知识竞赛,参赛率达99.3%。通过竞赛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为推动全省审计事业的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王鸿飞  王英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