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针对审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依照《审计署2008年宣传工作要点》,认真研究制发了当前审计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积极开展审计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舆论氛围的工作思路。并制定了改进和提升审计宣传工作的一揽子措施。

    加强教育培训,力求提高审计干部的宣传技能。济南办要求各处室把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指示,原原本本传达到全体同志,认真组织学习与讨论,深刻认识审计宣传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理解审计宣传是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的意义,也是充分利用审计成果服务于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项重要措施;结合处室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在安排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时,把审计工作目标与审计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事前有计划、有安排,事中有人抓、有人做,事后有成果、有经验;进一步强化审计宣传工作技能的培训。利用年中、年终整休时间,聘请专家举办新闻写作、采访、调查以及摄影录像和编辑等讲座,组织优秀通讯员、优秀作品进行讲评互动活动,促进宣传工作技能提高,力求使每个同志既是审计人员又是宣传员。
    
    加强对审计宣传工作的协调与统筹,充分利用好办内各种资源。济南办要求各处室要在办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树立全办宣传“一盘棋”意识,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审计宣传合力。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全办的宣传工作,做好对外宣传统一管理工作;法制处要以颁布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经济责任审计条例为契机,认真组织全办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要及时总结本办在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方面的典型经验,抓好对2007年优秀审计项目的经验推广和宣传;人教处要配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本办成立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机关党委要结合审计机关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组织好主题演讲、展览、网上答题和文艺会演等活动。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要深入审计一线,做好重点审计项目以及其他审计工作的报道,围绕本办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和《审计署网站》上开拓重点版面、重点栏目和特色栏目的宣传报道,力争在品牌特色栏目和独家深度报道上有新进展。审计理论研讨组的同志要加强对审计工作重大问题的前瞻性调查、研究和宣传。

    加大审计宣传工作考核力度,努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济南办初步提出考核办法,拟定以审计署网站刊用文稿(含图片)计分为标准,对反映审计工作的“近日要闻”、“案件披露”栏目类和其他栏目类的稿件给予记分考核。对在《人民日报》、《中国审计报》、《大众日报》、《中国审计》、《中国审计(学术刊)》和国家其他部委门户网、报刊采用的稿件区分层次,分别给予分值考核。年度工作考核,宣传工作比重不低于总分的30%。(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