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倡导厉行节约措施到位 指标明确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发生以来,福建省审计厅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支援灾区、全民节约活动的号召,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树立大局观念,倡导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一、提高思想认识,倡导勤俭节约。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公用经费压减5%的要求,是对各级党政机关和全体公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一次检验。厉行节约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这不仅是领导的责任,也是全体审计人员的责任。勤俭节约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传家宝,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建立节约型社会,不仅是当前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需要,也是科学发展的需要,它需要长期不懈地坚持!因此全体审计人员必须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从细节处入手,节约每一餐饭、每一趟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为灾区建设添砖加瓦的认识上来。

    二、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成本。该厅党组提出必须大兴勤俭节约之风,降低审计成本,又不能调减审计项目和降低审计质量的要求。厅党组研究决定,减少会议、接待、差旅和公车使用等经费38.7万元;停止出国出境考察和省外考察等经费170.85万元;压缩境外审计时间和控制公车购置等经费30.45万元;全年共计压缩经费240万元。该厅机关许多审计人员感慨地说,多节约一分钱捐给灾区,灾区人民的生活就会多一份保障。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正逐步建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三、制定节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该厅坚持执行无纸化办公,严格空调开启规定,严格节约用电用水,做到不开“无人灯”,杜绝“长流水”。为确保厉行节约措施落到实处,成立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行政内勤、物业管理等人员组成的监督小组,严格监督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