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注重运用先进典型推动审计现场廉政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办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审计现场廉政工作的深入开展,从今年4月份开始,审计署党组驻南京特派办纪检组(长)以总结经验、树立典型、鼓励先进为重点,由纪检组长亲自带队,深入南京办8个业务处的12个审计现场,对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巡查。

    他们通过与被审计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会,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的反映并向他们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了解和检查,以及与审计人员深入谈心,促进审计组把审计工作与廉政工作进行紧密结合, 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他们还通过巡查发现,各审计组勤政、廉政两手抓,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审计纪律的各项规定,作风严谨,务实勤奋,爱岗敬业,文明和谐,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肯定和赞许。

    同时,他们在巡查中,还发现了赴江苏镇江谏壁电厂审计组坚持食宿在条件较差的招待所,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主动压缩生活费用捐献汶川地震灾区;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审计组在执行审计公示制度时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被审计单位局域网公示审计纪律要求以及审计相关费用的结算情况;赴安徽省芜湖市、宣城市地方财政收支审计组积极同当地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交流和方便简洁的文体活动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典型。为了以典型带动全面,他们及时对这些好做法、好经验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在全办范围内予以宣传推广,进一步激发了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提高了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自觉性。(祝和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