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纪律、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跟踪督查,做好整改工作。

    徐守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预算执行审计重要性的认识,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维护法律尊严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高度来看待审计工作,既要自觉接受审计,又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态度要坚决,不能讲价钱,打折扣,决不能不了了之。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进工作,认真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监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积极解决屡审屡犯、反复出现的问题。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原则,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该追回的一定要追回,该追究责任的一定要追究,该移交处理的一定要移交纪检、监察、司法部门进一步查处。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政务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力度。

    徐守盛指出,审计机关不仅要依法查处问题,还要加强跟踪检查。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要坚持“三个有利于”,在搞好监督的同时还要搞好服务,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促进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对重大审计事项、典型案例,要向社会曝光;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干扰、阻挠审计工作的,要及时向省政府报告;对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专项资金审计情况,要在一定范围,采取一定形式进行公告和披露,把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社会监督、新闻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