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认真研究解决“政风行风热线”听众反映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把“政风行风热线”当作联系群众的桥梁、了解民意的渠道、化解矛盾的平台和树立审计形象的窗口。今年6月26日该厅参与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播出后,厅党组多次对“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听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作出指示,要求有关处室尽快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利益,并及时向省政府纠风办和省电台通报处理和反馈的情况。

    在节目播出的当天,该厅立即向反映问题的听众朋友逐一打电话再次进行回访,了解问题的具体情况,并将这些问题分门别类进行了梳理。厅领导组织有关处室进行认真研究,将所有问题分解到有关业务处,由处领导带队负责调查、办理。

     针对农民朋友在“政风行风热线”当中反映当地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不到位的问题,该厅迅速开展深入调查。7月1日,厅领导率有关处室及省林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设区市就森林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当地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工作进行督促,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立即整改,确保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7月底之前发放到位。

    在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朋友中,大多数是农民朋友,有的反映粮食补贴问题,有的反映低保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了维护群众的利益,省审计厅都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确有违法违规问题及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厅在审计的职权范内进行查处;对不属于审计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并做好督促工作。(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