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会见刘家义并表示中国将在联合国审计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总部会见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新任委员、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潘基文对刘家义新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国家,长期以来和联合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审计署进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并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一定能够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刘家义说,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新任委员,非常高兴在履职之初会晤秘书长。他表示,中国审计署担任审计委员以后,将在以前各位委员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履行职责,和其他委员一道,致力于推进联合国更加提高效率,更加公开透明,这既是一个外部审计师的职责,也是我们应尽的国际义务。

    刘家义指出,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促进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联合国独立的外部专家机构,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可以发挥免疫系统的作用,及时预防、提示和抵御各种风险,为联合国改革的顺利进行和千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其他审计委员一同参加了会晤。

    另悉,当日,刘家义审计长还应邀与联合国主管内部事务监督的副秘书长阿勒纽斯女士进行了工作会谈。阿勒纽斯再一次对刘家义审计长当选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她说,中国审计署对联合国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很充分,预祝未来的工作顺利,同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合作与协调。

    刘家义对阿勒纽斯到北京为中国审计署参加联合国审计人员授课表示感谢。他说,联合国的内部审计和外部审计虽然分工不同,但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完善治理、改进管理、发挥审计作为免疫系统的作用,提高联合国工作的绩效和透明度。联合国的内部审计人员和分支机构较多、实施监督的时间比较充裕,相对审计委员的工作而言,拥有更多的资源,希望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能够更多地共享信息、交流经验,提高联合国系统的监督效率和效益。

    刘家义还与阿勒纽斯就审计协调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