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上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以来,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审计成果更加突出。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2008年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已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31个,其中党政领导干部509人,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员22人。审计共查出违规、管理不规范等金额共计60.68亿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3人。

    江苏是全国“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3个试点省份之一,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保证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的落实。年初,江苏省及各市、县(区)审计机关按照省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办法的要求,积极与组织、纪检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沟通,协调配合,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据统计,仅一季度,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纳入年度审计计划的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就达1168个,其中任中审计项目370个,占项目总数的31.68%,达到了年初省政府下达的全省任中审计项目占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总数30%的工作目标,保证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根据省政府的要求,江苏省审计机关坚持把市、县(区)党政领导干部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在认真总结2007年度全省县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省审计厅制定了2008年全省市、县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从审计内容、评价指标、操作程序、工作进度等方面提出了统一要求,力求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在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是加强指导,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调研。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江苏省审计厅6位厅领导分头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赴部分市、县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人员还专门赴宿迁调查了解该市推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问责评议的情况,认真总结该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问责评议的经验做法,以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厅职能部门还加强对市县审计局的业务指导,组织人员先后赴南京、邳州、江阴等市、县审计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指导,从经济责任审计业务规范、审计重点把握、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为基层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水平和业务质量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