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援建地震灾区项目审计重点关注安全、质量、效率和援建政策措施的落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服务援建工作,促进对口援建项目高效有序进行,让灾区群众早日得到实惠,湖北省武汉市向援建灾区汉源建设现场派出第二批审计人员,重点围绕资金物资安全、工程建设质量展开现场跟踪监督,并根据援建进度等建设情况及时调整审计重点和内容,将审计工作向影响援建工作效率的环节延伸,向落实援建政策和领导的要求延伸。

    7月上旬,带着局领导的嘱托和全体审计人员的真情,由周传德、崔垒2名审计骨干组成的第二批援建审计小组接替首批援建审计人员后迅速展开工作。他们与武汉市援建四川汉源县工作组接洽关系,到援建工地现场熟悉人员、场地,熟悉援建政策、制度,走访汉源县审计局,在前期审核单据,现场跟踪验收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四个方面展开跟踪监督:一是围绕资金物资安全展开跟踪监督。重点对安装合同、安装配套应急经费、物资采购价格、工程进度款计量支付、工程结算、项目管理费使用等具体项目和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每一笔款项支出透明、合规;二是围绕援建工程建设质量展开跟踪监督。对现场安装、配套设施等工程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抽查,积极参与项目验收,对重点验收项目现场抽查核实安装工程量等,及时提出各项合理化建议,督促落实各项制度,防止出现工程隐患;三是围绕督促落实援建政策和省、市领导要求展开跟踪监督。按照中央、省、市援建政策、方案、措施和领导要求,对援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援建人员严格执行既定援建政策,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四是围绕促进援建工作效率展开工作协调。对材料配送、施工现场安装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衔接,促进加强现场管理,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援建顺利实施。

    湖北省、武汉市领导高度重视援建灾区工作,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张岱梨,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等领导先后亲自到四川省汉源县援建现场察看,听取援建工作汇报,现场办公指导。目前援建工作已经进入新的冲刺阶段,武汉市第二期1.45万套过度安置房建设安装任务必须在8月10日前全部顺利完成,跟踪审计监督也将随着援建进度计划紧张有序进行。(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