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热议今年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2日,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受市政府委托,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0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审计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理解,认为近些年来,审计部门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围绕民生、宏观调控、重大工程项目等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报告涉及市级预算组织管理、10个市级部门预算、8个区县财政决算、10个专项审计和29个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不仅查出了问题,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发挥了良好作用,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审计工作。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报告已在重庆市审计局网站上全文公告。

    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中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是一份内容非常全面、评价更为客观、结构更加严谨的报告,不但指出了问题,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且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审计工作在不断深化,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不断提高。报告也反映出广大审计人员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审计机关坚定不移地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观,审计监督越有力度,越能有效促进重庆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人大常委会委员强调,对报告反映出来的问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审计机关要加强跟踪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扎实整改,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以防止部分违规违纪问题屡禁不止。

    人大常委会委员希望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大对经济活动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避免因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合规,造成社会不公平、不公正,引发社会问题。

    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要通过地方立法来推进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争取《重庆市审计监督条例》尽快出台,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