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告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4日,甘肃省审计厅在《甘肃日报》上全文向社会公布了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这次审计公告点名的单位有13家,涉及市县50余个,涉及的违规违纪问题既有省本级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又有市级财政预决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既有省级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又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等省内新闻媒体也都予以详细报道,在全省引起较大反响。这是自2004年以来甘肃省连续第五次向社会全文公告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今年,甘肃省审计厅紧紧围绕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落实惠民政策、促进规范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共审计了317个一二级预算单位和企业,审计资金总额207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外支出总额的31%。

        审计结束后,甘肃省审计厅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作了汇报。7月13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研究了整改措施。会议决定,由省政府领导按各自分工,亲自抓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把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舆论监督、人民群众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继续采取审计公告的方式,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7月21日,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会议审议省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会议要求,继续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人大监督的权威性。

         甘肃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要求,积极向社会公告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目前已成为一项制度。这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推进政务公开,增强审计执法力度,促进相关单位纠正和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张晓利 崔思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