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委、省政府一直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分别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陆浩在批示中指出,审计监督对于保护国有资产、合理利用资源、维护财经法纪、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省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审计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强化对权力的制约,为促进改革发展、加强廉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监督,对于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审计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规,严把审计质量关,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健全完善审计制度,着力在体制、机制、制度、管理等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当前要特别加强对地震灾后重建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救灾、重建资金的安全运行。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决定了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尽职尽责。

    两位省领导批示后,甘肃省审计厅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贯彻意见。8月22 日,审计厅下发《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印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批示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研究措施,提高质量,不断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履职尽责。(崔思明  杜明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