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和兰州市审计局共同主办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每取出一个气瓶,就像与死神握一次手。可大家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当最后一个气瓶掏出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危险终于解除了!危难时刻,是武警战士把人民的利益举过了头顶!”听到这里,报告会场内再次响起雷鸣般地掌声,一些同志默默地擦着眼泪……

    8月27日上午,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和兰州市审计局共同主办的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场内,座无虚席。一百六十多名审计干部在泪水与震撼中聆听来自甘肃抗震救灾一线英雄们的先进事迹。甘肃省电力公司文县抗震救灾突击队任建雄、甘肃武警总队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中队长张小平、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记者高建华、兰州军区兰空司令部作战处战训主任高宏图,这四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他们在交通阻断、余震频繁的情况下,与死神交锋,抢救电网,运送救灾物资,及时发回新闻报道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报告一次又一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会场内洋溢着一种激昂的力量,一种不屈的精神。随着抗震救灾英雄们的讲述,同志们从震惊到悲伤,从悲伤到振奋,从振奋到骄傲。“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为了救人不惜牺牲自己,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大爱,特别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从他们那里,我看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听了英模们的讲述,兰州办的一位同志眼中闪着泪光说。

    报告会后,同志们纷纷争先向英模表示敬意,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并表示,抗震救灾英模的先进事迹令同志们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干好工作,这是对抗震救灾英模精神的最好传承和发扬。要将这份感动化为动力,倾洒在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
报告会后的第二天,兰州办抗震救灾审计组就赴有关部门开展审计工作。(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