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全局职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法制培训。

        培训期间,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作了审计法制培训报告,对审计机关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审计法规知识竞赛,举办了处长论坛,通过集中辅导、讨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增强了广大审计人员的法制意识,为审计机关开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活动,促进文明执法,推进依法审计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为确保“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形象”专项教育培训活动取得实效,该局提出要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总体要求,做到“六个坚持”,实现“四大目标”。

        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有为有位。牢记审计本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维护财经秩序、改善宏观调控、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的职能作用。二是坚持依法审计。按照职权法定原则开展审计工作,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到审计计划依法确定,审计项目依法实施,审计结果依法处理,到位不越位,履职不越权。三是坚持突出重点。继续按照以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以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为四条主线的思路开展审计工作。四是坚持沟通协调。审计过程中,尊重他人,谦虚谨慎;语言得体,注意方法;坚持原则,把握分寸,推行文明审计。五是坚持实事求是。事实认定要客观,问题定性要准确,对不同性质的问题要区别情况,分类处理。六是坚持清正廉洁。严格以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

        实现“四大目标”:一是审计工作守住“三条底线”,即审计行为无投诉、审计廉政无举报、审计结果无诉讼。二是落实程序做到“三个更加”,即执行程序更加严格,现场管理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更加严谨。三是审计质量达到“三个百分之百”,即审计事实百分之百清楚,审计定性百分之百准确,审计处理百分之百合法。四是审计成效实现“三个突破”,即绩效审计要有重大突破,到2012年,所有的审计项目都要开展绩效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重大损失浪费问题要有重大突破;审计建设性作用发挥要有重大突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