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利用年中整训之机,着眼于干部长远发展,打牢干部思想基础,组织17名新晋职、定职和录用人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搞好传帮带,鼓励和引导青年干部珍惜荣誉、献身审计、无私奉献、发奋图强。

座谈会上,武汉办领导用亲身工作经历勉励青年干部,用该办的先进事迹鼓励青年干部,用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激励青年干部,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新晋职、定职和录用人员畅所欲言,谈理想、话体会,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座谈,使青年干部进一步达成了信任武汉办、热爱武汉办、融入武汉办的共识,充分认识了晋职、定职和录用都是人生转折点、工作新起点的深刻意义,增强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打牢业务基础作为近期目标,把提高实战能力作为中期目标,把终身为审计事业奋斗作为长期目标,自觉以晋职、定职和录用为人生新起点,为武汉办的荣誉和审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武汉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卢家辉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学习、勤奋、责任、创新的“八字”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干部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把握好人生黄金阶段接受能力快、可塑性强的特点,紧密联系实际,增强学习意识,学有侧重,学有目的,学有收获,以此增长智慧、提高能力,努力成为能查、能写、能说、会操作计算机、会沟通协调、会综合分析的“三能三会”复合型审计人才。二是希望青年干部把握好勤奋这一成就人生事业的根本,要有勤奋上进的进取精神,要有不怕困难、战胜自我、敢于拚搏的顽强斗志;既要立足于干大事业,又要善于从点滴、从细节做起。三是希望青年干部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视职务晋升为责任提升,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平和心态,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希望青年干部把创新作为无止境的追求,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创新;通过创新焕发出青年人应有的活跃心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高瞻远瞩的智慧,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推动武汉办全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图为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