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机关围绕“五个更加关注”继续加大投资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投资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山东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贴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抓住重点项目,围绕热点问题,做到“五个更加关注”,进一步加大投资审计力度。一是更加关注涉农项目,加强对农村通水、通路、通电工程,以及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审计,确保各项涉农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和合理有效使用,使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更加关注社会民生,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残疾人安居等项目的审计,将征地拆迁补偿款的兑付、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重点审计内容,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三是更加关注工程质量,促进质量安全。四是更加关注投资绩效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绩效审计和环境审计的比重,促进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社会建设。五是更加关注权力运行,发挥审计预警、制约作用,加大对政府投资领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廉政建设。

    根据上述要求,今年山东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实施三项审计。一是对城建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揭露城建资金在征收、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使用效果和投资效益,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为领导决策和宏观管理服务,促进全省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对近两年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审计项目的计划管理、招投标、质量管理和工程结算,调查养护资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关注和反映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综合成效的提高。三是继续对十一运会各赛区场馆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充分发挥跟踪审计的预防性和建设性作用,加强投资监控,促进规范管理,为实现省政府“勤俭节约办赛”的目标服好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