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厅17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该厅法制处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就本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耿毅在会上作总结报告。会议指出,全厅学习实践活动从4月中旬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主题,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深入,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任务,基本上达到了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目标要求,群众总体上是满意的。

    会议还从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切实查找存在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写好分析报告;积极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完善规章制度等3个方面总结了这次全厅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归纳出4个特点:一是将深入学习理论与推进思想解放相结合;二是将主动查摆问题与组织群众参与相结合;三是将深入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四是将立足当前与注重长远发展相结合。指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为:一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新的提高;二是党员干部的工作思路得到了新的拓展;三是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四是当前审计工作得到了新的推进。

    会议最后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

    一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审计厅党组制定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审计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首要任务,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强化宏观意识;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强化绩效意识;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强化创新意识;要坚持情系民生、以人为本,强化人本意识。

    二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目标,集中精力把重点审计事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使审计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加贴紧,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为密切,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相符合。要突出抓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民生资金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绩效审计工作。

    三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以及审计信息化建设。

    四要始终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的本领。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并完善厅党组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重点内容,采取每季度集中三天学习的方式,学习结束时要写出读书笔记或心得,并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领导干部学会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和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自觉遵循和运用客观规律办事,努力提高领导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开拓创新之风、艰苦奋斗之风,以实际行动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恪守廉政承诺,保持清正之气。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廉政工作体系的要求,逐步建立起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钱、以制度管事的制度管理体系,保证审计机关的一切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动审计事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作用,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