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狠抓四种廉政监督方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把狠抓监督落实作为构建惩防体系的关键环节,设立了四种监督方式,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办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直工委授予的“四好先进班子”表彰,连续两年进入先进特派办行列,今年有八名干部分别荣立审计署地震救灾款物审计一、二、三等功和嘉奖,一名干部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员称号。

    为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该办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建立了四种监督办法。一是建立廉政勤政测评体系。每年都采取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定量分析和实地考核等方式对处级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廉政承诺等情况进行测评,并对测评中群众满意率低的领导干部,进行警示谈话。二是建立灵活有效的审计回访制度。该办将每年一次的回访时间调整为有针对性的适时回访,将固定的回访人员调整为以专职纪检干部为主的多方人员,将只向领导汇报回访结果的形式转变为向全体职工通报。三是积极扩大民主。该办将公开、承诺、监督、问责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主线,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追究。定期公开单位内部的职务晋升、工资调整、先进评比、捐款捐物、组织发展、等情况,确保全体职工的知情权。四是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该办通过设立特派员信箱,群众意见箱,举报电话等形式,畅通办领导与群众沟通的渠道,还充分利用《情况简报》、《工作动态》、局域网络等载体,搭建领导与群众的沟通桥梁。

    从2000年以来,该办一直被中央纪委列为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单位两个联系点之一,并连续三年被四川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分别受到了四川省纪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直工委的通报表扬。(雍开生 万义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