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工作安排,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今年承担云南省昆明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任务。9月1日,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审计进点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卫星,云南省和昆明市财政、教育、发改委等部门及省直属中小学校共17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昆明办党组书记、审计调查组组长杨宁生介绍了本次审计调查的目标、主要内容、时间安排等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学有所教”精神的体现;二是对地方各级政府落实《义务教育法》提出的“三个增长”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一次检验;三是深化审计机关对下级政府财政收支审计的要求。

卫星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要求云南省、昆明市两级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及省属各中小学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好审计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整提供相关资料;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措施,认真整改;并强调要以此次审计调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城市基础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关心的教育问题解决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有关要求。(朱立辉)

图为进点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