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举行“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举行了“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主题演讲比赛,8名从各处室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满怀激情为大家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和场景。

深圳办党委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旨在更好地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反映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示近年来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展示共产党员在审计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审计工作精神和办机关“正直、责任、创新、宽容”的“八字”文化内涵,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巩固中提高。

该办财政审计处龚晓丽率先登台,她以“给奉献插上激情的翅膀”为题,讲述他们在海南农村及广西灾区白天走村串户、晚上挑灯夜战的经历,向大家展示“在审计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铸就了一个又一个无私奉献的真心英雄”;外资审计处余庆以“补缺,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为题,让大家跟着她的叙述从“一种心甘情愿为别人补缺并且也心安理得接受别人为自己补缺的感动”中,体验他们精诚团结、亲密无间、互相协作的团队精神;经贸审计处田园以“身边感动我的人和事儿”为题,通过对身边领导和同事身上闪光点的描写,生动塑造了一组群像,他们“普通平凡,但鲜活动人,饱含艰辛,但恪守敬业,勤勤恳恳,和全国审计战线上千千万万的审计人一样,在项目与项目频繁的更替中,静静地经历着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激情的审计人”;金融审计处康跃飞以“默默耕耘的审计人”为题,讲述到下午两点在处领导带领下,同事们饿着肚子坚持完成取证工作、他自己为选择神圣的审计职业毅然放弃条件优厚的银行工作等感人事例,充分体现了审计人“不为名利,默默奉献,兢兢业业,顽强拚搏”的精神风貌;机关党委于玲以“感动我们的人和事”为题,诉说审计干部常年出差、辗转异地、为大家舍小家的艰辛,盛赞深圳办是一支“被神圣与琐碎、尊严与卑微、崇高责任与巨大压力打造磨砺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计算机审计处卢学东以一首“我感动”的诗,抒发“当经过空荡安静的5楼办公室时”充满心中的感动:“审计干部就是战士,南征北战,跨过千山万水,男儿当浴血沙场,审计战士当鞠躬尽瘁于审计现场”;办公室吴凌芳以“道是无情却有情”为题,为大家刻画了一位在“审计战线奋战了十多年,威严冷峻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公正仁厚的心”的老处长,老党员秉公执审、诚心待人的模范形象。境外审计处王琳予更以“用心唱响身边的乐章”为题,让大家跟着她的视线从圣诞之夜审计组在海口不觉开会至深夜、到孩子问出差回家没几天的爸爸“你还不走啊?!”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场景中,倾听他们用心、用行动唱响的审计乐章:“既然选择了审计,就勇敢地踏上征途;既然钟情审计,就只顾风雨兼程”。

图为演讲现场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平实和朴素,有的是激情与真情。参赛者的演讲引起了全办干部的强烈反响,台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正是他们朴实生动的演讲,把平时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或因太忙碌而被忽视、或因太熟视而被略过、或因太平常而被淡忘的一个个平凡而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像珍珠一样串在一起,使大家在一次次感动中感受心灵的震撼与升华,获取精神的养分与动力。

深圳办机关党委连续3年举办演讲活动,与前两次“我们是审计战线的共产党员”演讲主题不同,今年以“身边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为主题,使演讲更加实在,更加贴近实际工作,更加富有感染力,获得了较好的效果。许多干部反映,听了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点点滴滴、平凡真实的故事,深受感动,备受震撼,思想和心灵经受了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洗礼,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审计事业的崇高与神圣,体会到审计干部无私无畏、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忘我工作、连续作战的拚搏精神,从而对审计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这些感动我们的人和事为榜样,将感动化作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动力,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深圳办审计工作的快速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