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努力促进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努力促进教育发展,将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从而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9月10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和教育审计局组织的天津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暨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议在天津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作了上述讲话,并欢迎审计组对天津市教育的发展给予客观全面的审计评价。这一天适逢我国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意义特殊。

会上,京津冀办和教育审计局分别对城市基础教育经费暨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专项审计调查的时间、重点和要求向与会的天津市相关部门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希望审计组和天津市相关部门一起加强沟通和协调,搞好这次审计。天津市崔津渡、张俊芳两位市领导都表示要全力配合好这次审计。崔津渡指出,近年来,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天津市九次党代会关于教育发展的有关政策,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事业发展、经费支出和分配、收费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天津市各个相关部门要借两个调查组来审计的机会,认真回顾和总结教育方面的情况,进一步促进天津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审计组组长、京津冀办特派员刘汝焯强调,这次教育审计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促进天津市教育规范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津市委和市政府急切需要的一次免费体检。审计组和天津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审计监督和教育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促进天津市教育事业的规范发展。(周铁锐)

图为审计进点会场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