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四个一流” 审计署成都办认真贯彻落实署五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出台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并以此为契机,以“如何谋求新一轮的发展?”为题目,在全办开展了大讨论。通过充分讨论和调研,该办研究制定了落实审计署的五年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巩固提高、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争创“四个一流”的目标。

    狠抓审计要务争创一流业绩。一是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五年规划中提出的“六结合”,加强财政、金融、企业、经济责任、资源环境、涉外等领域的审计。二是进一步加大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审计力度,适时开展灾后重建审计,关注救助和重建政策执行情况,揭示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救灾款物监管的长效机制。三是推进绩效审计,全办到2012年所有审计项目都要实现绩效审计,并逐步完善《绩效审计指南》,建立科学的绩效审计方法体系和评价体系。四是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新的审计方式,紧紧抓住骨干培训、实践应用、自主创新三个关键环节,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和电子数据审计并重的新模式;加强审计数据资源建设,不断充实被审计单位情况和专家经验等内容;加强以编报专家经验和AO应用实例为重点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提升计算机审计成果。

    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流队伍。实施人才强办战略,统筹抓好领导人才、审计专业人才和审计管理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大力推行干部定期交流制度、年轻干部外派培训制度和处级干部挂职锻炼制度。开展“能力建设”活动,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激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具有较强实战能力的审计干部队伍。

    深化创新实现一流管理。深化审计项目合同制管理工作,2010年全面实现审计项目的合同制管理;逐步建立与审计计划、实施、项目审理既相分离又相制约的业务管理体系;继续完善审计质量管理体系;继续深化项目招标、成本管理、业绩考评等各项创新工作。

    建设和谐机关营造一流环境。按照“对外争取支持、对内化解矛盾”的精神,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度;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氛围;总结“5.12”地震应急处置等经验,健全机关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雍开生  刘小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