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鹿事件为警钟 河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加强管理、防范风险”大讨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河北省三鹿集团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河北省审计厅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警钟,在厅机关开展了一次“加强管理、防范风险”大讨论。

    大讨论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视、深刻反思了审计机关在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增强了忧患意识。大家一致认为,三鹿事件的发生,无不与管理不到位,监管缺失,责任意识不强有着直接关系。三鹿事件给审计机关敲响了警钟。审计是经济执法部门,担负着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安全的重任,审计机关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管理,积极防范风险,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该厅党组要求各处室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批示和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汲取教训,提高认识。二是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及个人由于事业心、责任心不强,造成的执法不严,管理松懈,监管不利等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防微杜渐。做到思想有触动,工作有改观,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该厅党组还要求各党支部要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把握好讨论这个关键环节,做到人人发言有见的,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质量意识、管理意识和防范风险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郝卫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