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指出:审计在推动全省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专题听取农业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省涉农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审计在推动全省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涉农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汤涛指出,审计部门近几年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将涉农资金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全面开展涉农审计工作,取得很好成效,为推动全省农业发展、促进加强三农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称赞审计部门工作突出,审计干部付出很大,审计成效显著。

    汤涛强调,做好涉农资金审计,不仅对相关涉农部门和干部有益,更是对全省农民利益的维护,是对农村事业发展的保障。希望全省审计系统一如既往做好涉及三农的审计工作,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审计整改,强化内部管理,及时查处涉农资金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双低”改造、高产农田建设等项目的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加强资金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推动湖北农业、林业产业的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安全饮水、病险水库改造等项目的审计,促使管好用好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三是开展省直涉农部门和单位审计,通过对相关部门及其二、三级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对普遍存在或屡查屡犯的问题,从制度、体制和机制上查找原因,提出加强管理的政策性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近几年来,湖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把农业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涉农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连续多年审计,农业专项资金的管理明显加强,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问题金额占专项资金总额的比重,由2003年的15%左右下降到近年的5%左右,过去存在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明显减少。审计结果都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重大审计情况省主要领导亲自听取汇报,充分肯定审计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很好的决策参谋和建设性作用。同时,湖北省农业审计工作也受到审计署高度评价,审计署向全国推广了该省审计工作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做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