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市长要求各位副市长当好审计后盾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该市审计局《关于200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位副市长为审计机关撑腰壮胆,当好坚强后盾,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审计结果报告从五个方面揭示的违纪违规问题全部坚决整改到位,同时从制度上提出长效防范措施。

    阮成发说,近年来,审计工作在服务武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越来越突出,广大审计干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默默无闻、忍辱负重、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依法审计、不怕得罪人,为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依据,为政府强化管理、正确决策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加强审计监督非常重要,通过审计可以防患于未然,规范制度,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错变大错,甚至沦为犯罪。各位副市长要充分理解、支持审计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给审计机关撑腰壮胆,当好审计的坚强后盾。

    阮成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在向市人大提交审计工作报告的同时,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抓紧整改,着力纠正规范、完善制度、健全体制、严格程序。一是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有错必纠,有责必问,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督促和检查整改情况,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建立长效制度机制。及时修订和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把审计监督与行政监察、行政问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和管理问责制度,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水平。三是加强综合分析。从完善体制、机制角度,认真分析和研究审计查出的问题,做到标本兼治。四是严格工作程序。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要依法、合规,一切按程序办事。审计部门要发挥“啄木鸟”作用,认真做好整改督促工作,切实当好经济“卫士”和政府“谋士”,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张年德)
【关闭】    【打印】